富豪为什么情迷波尔多

导语

中国富豪郝琳斥巨资购买一座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庄后,乘直升机巡察时失事事件引各方关注。震惊之余:中国人在波尔多购买酒庄究竟有多少家? 近年来中国不少大亨纷纷涌至波尔多购买酒庄和葡萄园,目前的收购速度为每月一家。其中名人就有赵薇和丈夫黄有龙夫妇等。为何中国富商那么青睐波尔多的酒庄呢?今天PCLADY就带你走进波尔多……

中国富豪名人“蜂拥”波尔多

  • 中国富豪平均每月收购一家

    柏联集团总裁郝琳3000万欧元收购大河酒庄;宁夏红集团收购大慕爱酒庄打造中法文化的交流基地等,今年,波尔多酒庄收购潮更是愈演愈烈,目前的收购速度为每月一家。【详细】>>

  • 赵薇收购酒庄并被授予勋章

    2012年,赵薇夫妇收购了波尔多一酒庄,保留了酒庄的原酿酒团队:酿酒师、助理酿酒师、运营主管以及会计。其他农忙时节,比如葡萄采收季还会雇佣季节工。【详细】>>

  • 《将爱2》李亚鹏徐静蕾浪漫爱情取景地

    波尔多Saint-Emilion,《将爱》取景地,法国波尔多的一个叫做圣爱米利永的葡萄酒产区,是波尔多四大红酒著名产区之一。《将爱2》的上映,把波尔多这个法国小城呈现在我们面前。【详细】>>

  • 熊黛林-“葡萄酒达人”在波尔多拍写真

    熊黛林曾受邀带着摄制组镜头去探索神秘的波尔多酒窖、体验丰收季葡萄采摘、跟随酒庄庄主、酿酒大师体验美酒配美食的无比乐趣。【详细】>>

波尔多"八大名庄"享誉盛名

“波尔多八大”是法国波尔多(Bordeaux)产区最负盛名的八座酒庄,波尔多红酒享誉世界,频频出现在全球各色豪绅的餐桌上,但是,当你品位这些优质波尔多酒,享受起带来的绝顶口感的时候,是否知道出产这些顶级佳酿的法国波尔多八大庄园。

Begin To know 波尔多酒庄每年吸金上亿欧元

大量资金涌入波尔多酒庄

香港居民兼内地富商云南柏联集团总裁郝琳收购法国大河酒庄。大河酒庄是法国波尔多的一个著名的酒庄和景点,酒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8世纪。大河城堡占地有65公顷,酒庄官方介绍称其拥有53个葡萄园,是弗龙萨克产区最大的酒庄,园内有客房供游客休闲度假。酒庄自2003年起由雅姆·格雷古瓦尔拥有和管理。

法国葡萄酒教育家、资深侍酒师
历史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进口波尔多葡萄酒总量同比上涨91%,总交易量达3.34亿欧元,位居全球出口市场总量第一。在中国,波尔多这个词充满魔力,几乎就是“高档葡萄酒”的代名词。
最近五年,中国富豪和企业大批量挤到法国收购各种类型的酒庄。在波尔多产区,至少有50家酒庄被中国资本接管,基本上是每月一家的速度。虽然不少法国人反对中国资本收购葡萄酒庄园,但中国人的热情的确让极难交易的酒庄变成了香饽饽。
而波尔多本身,一直都受到外来投资者的亲睐,之前已经经历过英国人、荷兰人以及日本人的投资潮。
波尔多的魅力从何而来?
  • 波尔多是世界顶级葡萄酒标签

    在大洋彼岸,葡萄酒已经在以白酒为主流酒文化的中国生根发芽,能够品鉴葡萄酒渐渐成了一个人身份和素养的象征。藉此,不少中国买家远赴波尔多收购酒庄,或为经营,或为投资,或为个人消遣。

    其实,更多的中国买家是看准了酒庄投资的回报率才“出手”的。【详细】>>

  • 全球重要葡萄酒交易中心之一

    每年高达150万公升的出口量,是全球重要商务交易中心之一。波尔多地处法国西南部的阿基坦大区,是大西洋的出海口,也是法国阿基坦大区对外贸易的主要港口之一。所处纬度是北纬45度左右,由于海湾暖流的影响,形成温和的海洋性气候,没有极冷和极热天气。夏季炎热阳光充足,秋季气候柔和少雨,冬季极少霜冻,春季潮湿温暖,大片的松树林保护葡萄园免受大西洋风暴的影响。【详细】>>

  • 世界无与伦比的葡萄酒建设基础

    波尔多采用“原产地命名控制”(AOC)体系运作,在地域范围、土质、气候等基础条件,以及葡萄品种、栽培方式、产量控制、浆果含糖量、葡萄酒种类、酿造技术等方面设立了严格的规则标准。不达标产品,即使出产于AOC地区,也不能使用当地“AOC”名称。即使产品符合了上述条件,还需经专家委员会品尝鉴定,必须具有当地AOC产区葡萄酒特色,得到认可才能贴上AOC名称开始销售。【详细】>>

  • 拥有与葡萄酒的高价格相匹配的高种植密度

    坚持混合酿制葡萄酒技术,拥有与葡萄酒的高价格相匹配的高种植密度。波尔多位于法国西南部,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与地理条件。西临大西洋,吉伦特河从境内缓缓流过,海洋性温带气候让产区的天气总是那般地温和平顺。贫瘠的砂砾土、黏土和石灰土构成了复杂多样的地质结构,使波尔多能生产出丰富多样的葡萄酒。【详细】>>

  • 波尔多入选《世界遗产名录》

    可以发展旅游副业,投资潜力无限。如今,波尔多的传奇中也渐渐多了许多中国元素。目前为止,没有哪个被收购的酒庄有盈利的确切数据,反而爆出一些酒庄亏损的消息。经营一座酒庄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可为什么这么多人乐此不疲呢?对于中国人来说,爱上一座酒庄有太多的理由。【详细】>>

  • 原因一:拥有波尔多酒庄--身份的象征
  • 原因二:是全球重要葡萄酒交易中心之一
  • 原因三:世界无与伦比的葡萄酒建设基础
  • 原因四:坚持混合酿制葡萄酒的独特技术
  • 原因五: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潜力无限
  • 好酒如何配美食?
  • 好酒如何配美食?
  • 好酒如何配美食?
  • 葡萄酒进入中国后,渐渐地也出现了葡萄酒配中菜的配法,但一般来说,葡萄酒配菜是有一些原则的,在这样的原则下,葡萄酒才更能带出菜的味道,所以,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葡萄酒是怎样配菜的。

  • 葡萄酒与菜肴搭配的原则是:红葡萄酒配红肉,白葡萄酒配海鲜。简而言之,就是红酒配红肉,白酒配海鲜。吃红烧鸡鸭,红烧牛排,搭配干红葡萄酒更对味。因为干红葡萄酒丹宁含量高,涩巴巴的,能够解腻。吃鱼吃吓,吃各种海鲜,喝干白葡萄酒更舒服。干白葡萄酒酸溜溜的,可以解腥。

  • 吃红肉喝红酒,这也是一个原则说法。红酒的种类很多,红肉的种类也很多,它们之间也有个搭配问题。用赤霞珠、蛇龙珠、品丽珠葡萄酿造的纳百那型干红葡萄酒,适合搭配以下菜肴:羊肉、鹿肉、加胡椒的牛排、舌头肉、成熟的乳酪、沙拉等。

  • 葡萄酒佐配鸭胸肉
  • 干红佐配火腿肉
  • 教皇干红配芥香肠肉
甄选推荐 Wine Recommended
  • 里鹏庄园干红葡萄酒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9年

    葡萄品种:100%美乐

    酒款特点:丰富大量的香气,如抹茶、黑樱桃甜酒、桑葚、李子等。酒体极其饱满,美乐所带来的品质一如高级定制时装,其余香持续一分钟之久,单宁甜美,口感集中,开阔,华丽,令人兴奋。

  • 拉图城堡干红葡萄酒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10年

    葡萄品种:赤霞珠、美乐、梅洛

    酒款特点:花香四溢,玫瑰、紫罗兰和丁香味在杯口绽放,随后散发出蓝莓和黑莓的芳香。酒体饱满,单宁如丝般柔滑。

  • 宝塔酒庄干红葡萄酒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8年

    葡萄品种:赤霞珠、品丽珠、梅洛、小味儿多

    酒款特点:这款出色的佳酿赢得了众多酒评家的喜爱,更是被选作法国航空商务舱的指定用酒,一种不同寻常的调配,用了较高比例的小味儿多,她紧致单宁和丰富的果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 宝塔庄园中级明星庄干红葡萄酒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8年

    葡萄品种:品丽珠、梅洛、小味儿多

    酒款特点:这款酒拥有优雅迷人的黑莓、李子、碎石子和雪松的香气,层次分明且逐层提升,入口感觉酒体中等,单宁细腻,优雅平衡。这是一款上好的08年份的酒,大大突破了自身,像许多列级庄一样复杂精致,经典简洁的深紫红色。

  • 红颜容干红葡萄酒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贝萨克)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0年

    葡萄品种:品丽珠、梅洛、小味儿多、梅洛

    酒款特点:在品尝初期,我们能发现其香味是含蓄的,不过具有非常细腻、柔和的单宁、在口腔中我们能感受到这款酒强劲的酒力,最后的余味惊人的持久。

  • 里鹏庄园干红葡萄酒
  • 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
  • 拉图正牌干红葡萄酒
  • 柏翠庄园干红葡萄酒
  • 玛歌城堡干红葡萄酒
策划/执行:雨露设计:陈婉敏 钟庆标制作:王鹏 何俊烨 联系:020-38178288-4198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