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拉菲葡萄酒为什么那么贵

导语

提起法国葡萄酒,相信没有人不知道法国的拉菲葡萄酒,1982年的拉菲酒更像是红酒界的珍宝一样罕见。为什么拉菲酒庄如此出名?为什么拉菲葡萄酒如此的令人着迷?为什么在中国卖得这么好呢?今天PCLADY就为你逐一解答---拉菲葡萄酒的秘密。

Begin To know 一瓶拉菲酒价值10.5万英镑?

1787年拉菲--史上最贵葡萄酒

法国资深葡萄酒专家摩根告诉我们,在1985年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一瓶1787年的拉菲红酒以10.5万英镑的高价拍卖,创下并保持了迄今为止最昂贵葡萄酒的世界纪录,从此拉菲葡萄酒便家喻户晓。【详细】>>

法国葡萄酒教育家、资深侍酒师
历史
工艺拉菲酒拥有精贵的酿酒工艺--坚守期酒体系。
产量稀少而珍贵--三棵树酿一瓶酒。由于拉菲酒成熟而又精湛的酿酒工艺,所以年产量十分有限,正牌拉菲古堡和副牌拉菲珍宝的年均产量为4万5千箱。
气候拉菲庄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这个Pauillac村中静静的小山坡,真正站在那里就觉得阳光从未停止过眷顾这个令人嫉妒的庄园。
权威它是世界上最贵一瓶葡萄酒的记录保持者。美国的第三任总统汤马士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不单是总统,他还是十八世纪最出名的酒评家……【详细】>>
关于拉菲你不知道的事 why choose

  • Lafite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Lafite在法国西南部是很常见的名字,可以是人名,也可以是地名,因为它本身的意思就是小山丘。拉菲葡萄酒是拉菲庄园出产的享誉世界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之一。【详细】>>

  • 拉菲酒分为大拉菲和小拉菲

    拉菲红酒是指拉菲古堡也就是拉菲庄园所产的正牌酒,也有称为大拉菲,是拉菲庄园最贵的一个系列的酒,便宜的也要三四千。贵的更不用说了。小拉菲是指拉菲的副牌酒……【详细】>>

  • 82年拉菲酒早已一瓶难求

    摩根说:82年的拉菲酒早就已经开始被品酒家收藏了,在中国基本没有正品现货了,需要国外寻找。兴许有酒庄、收藏家会出售,但可能性很小,拍卖会的几率会大一点。【详细】>>

  • 没有法国人会花1/2的工资买拉菲

    “拉菲是可以摆在博物馆里供人们欣赏的,和日常生活完全没有关系”。摩根告诉PClady记者,拉菲酒应该是用于收藏的,就像是收藏艺术品,如果用于饮用就“过于奢侈了”。【详细】>>

  • 好酒如何配美食?
  • 好酒如何配美食?
  • 好酒如何配美食?
  • 葡萄酒的配菜也有所讲究,不能让酒盖过配菜的味道,也不能让配菜盖过酒的醇香,两者要相辅相成。一般来说,葡萄酒配菜有三大点需注意:一忌红葡萄酒与海鲜为伍,不过白葡萄酒配白肉类菜肴或海鲜却是通用的好建议。

  • 葡萄酒配菜需注意:忌有醋相伴,这会钝化口腔的感受,使葡萄酒失往活气;浓香辛辣食品配酒要有挑选,辛辣或浓香的食品配酒可能有一定难度,但搭配辛香型或果香特别浓郁的葡萄酒,可算找对了伴侣。

  • 在考虑葡萄酒的搭配时,要对整道菜的味道作综合的考量,所搭配的葡萄酒要与这道菜中主导的味道相匹配。一道菜肴的味道越浓烈,所搭配的葡萄酒的风味就要越丰富和醇厚。

  • 小高拉菲佐配瓤羊腿肉
  • 甜白配覆盆莓千层派
  • 小牛腿肉炖八角茴香柑橘
摩根教你如何优雅装腔? Drinking Tips
  • 品评红葡萄酒先从眼睛开始

    因为红葡萄酒的外观是其健康程度、品质特性及藏酿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首先应审视酒瓶包装,看酒瓶背面标签上的国际条形码,看酒瓶背面标签上是否有中文标志。

    打开酒瓶,看木头酒塞上的文字是否与酒瓶标签上的文字一样,在法国,酒瓶与酒塞都是专用的。喝红葡萄酒,那一张酒标签相当于酒的身份证。【详细】>>

  • 最大程度释放葡萄酒的独特香气

    手握酒杯底托,不停地摇晃杯中酒?使酒体挂于杯壁上。摇晃会使酒中的酯、醚和乙醛释放出来,使氧气与红葡萄酒充分融合,最大程度地释放出红葡萄酒的独特香气。

    从而使品者根据酒的香气来判断酒的优劣和特色。从酒杯正侧方的水平方向看,摇动酒杯,看酒从杯壁均匀流下时的速度。酒越黏稠,速度流得越慢,酒质越好。【详细】>>

  • 鼻子是我们试酒时最敏感的器官

    实际上,鼻闻的气息和口尝的味道关系密切,口腔感觉会证实鼻闻的经历。在没有摇动酒的情况下闻酒,所感知的气味为酒的“第一气味”,也叫“前香”。

    短促地轻闻几下,不可长长地深吸,因为嗅觉容易钝化,尤其是当你要评试几种较浅嫩的红葡萄酒时。自问是否喜欢这种气味,是清新?是酸或是甜?浓厚或甜腻?是强劲还是婉约?【详细】>>

  • 用味蕾去认真感受细心品味

    对大部分人来说,品酒指的是啜一口酒并快速吞下去,但这不叫品酒。品酒是一件用味蕾去从事的事情。记住,让酒布满你口腔四周、舌头两侧、舌背、舌尖,并延伸到喉头底部。

    舌头上的味蕾能分辨四种基本味道:甜、咸、酸、苦。舌尖尝甜味,舌两旁边沿尝咸味,舌上部两旁尝酸味,舌根尝苦味。【详细】>>

  • 品尝佳酿后给人的奇妙感觉

    此刻,品尝者可以安静地体会奇妙的酒香、滋味和特性:协调、醇和、甘洌、细腻、丰满、绵延、纯正……真正的好酒醇美无瑕,令人回味无穷。酒是否清淡?

    是中度浓郁,还是比较浓郁?红葡萄酒丹宁酸太强或太涩?令人感到愉快吗?余味持续多久?最重要的是你喜不喜欢这瓶酒?品尝佳酿后给人的感觉是奇妙而温馨的。【详细】>>

  • 第一步:观看,品评红葡萄酒先从眼睛开始
  • 第二步:摇晃,释放出红葡萄酒的独特香气
  • 第三步:闻香,鼻子是试酒时最敏感的器官
  • 第四步:品尝,用味蕾去认真感受细心品味
  • 第五步:回味,品尝佳酿后给人的奇妙感觉
甄选推荐 Wine Recommended
  • 罗斯柴尔德古堡干红葡萄酒

    Chateau Lafite-Rothschild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普伊勒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4年

    葡萄品种:卡本尼苏维翁80-95%,梅洛5-20%,卡本尼弗朗克与小维尔多0-5%

    酒款特点:入口后,该葡萄酒所具有的强劲和经典风格得到了充分展示。带有水果的味道,口感充实,单宁柔顺且紧致。

  • 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

    La Romanee Conti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6年

    葡萄品种:卡本尼苏维翁80-95%,梅洛15%

    酒款特点:这个年份展现出的是罗曼尼·康帝女性化的一面,芬芳优雅的美妙香气,带着玫瑰、皮革和香料的气息,在宽松中自如地发展,尽管还是款相当年轻的酒;柔丝般的质地,单宁感像真正温柔抚摩的感觉。这款佳酿将强劲和饱满隐藏在细致和所有我们能体会到的美妙感受后面。

  • 拉图副牌小拉图干红葡萄酒

    Les Forts de Latour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拉图庄园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8年

    葡萄品种:赤霞珠80% 美乐18% 品丽珠1% 小维度1%

    酒款特点:入口丰富,香味持久,有丰富的嘉本纳沙威浓的香味,及独特的新鲜的胡桃木、皮革、和黑加仑子的香味。

  • 拉图正牌干红葡萄酒

    Chateau Latour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00年

    葡萄品种:53%赤霞珠,33%梅乐,10%品丽珠,4%比特福多

    酒款特点:酒质逐渐上升,属于中等至厚身的酒体,质量稳定,深砖红色,果香浓郁突出,口感顺滑丰富。

  • 柏翠庄园干红葡萄酒

    Chateau Pétrus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1994年

    葡萄品种:梅鹿辄、赤霞珠、马尔白克

    酒款特点:酒品呈宝石红色,酒体均衡,有着橡木桶的清香,沁透着波尔多葡萄酒历史文化的悠久,适合搭配各种红白肉菜,特别适合同猪肘、烤鸭一起食用。

  • 玛歌城堡干红葡萄酒

    Chateau Margaux

    原产国:法国

    产 区:波尔多(贝萨克)

    产品类型:干型葡萄酒

    葡萄年份:2010年

    葡萄品种:90%赤霞珠,10%品丽珠

    酒款特点:玛歌城堡2010年份表现极好,因为赤霞珠含量为90%,所以单宁含量比其它年份高。深紫红色,既清纯又强烈,花香四溢,是高贵的象征。散发蓝莓、黑醋栗和紫罗兰味。质地香甜,单宁成熟,回味绵长,口感接近完美。可陈年30-40年左右。

  • 罗斯柴尔德古堡干红葡萄酒
  • 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
  • 拉图副牌小拉图干红葡萄
  • 拉图正牌干红葡萄酒
  • 柏翠庄园干红葡萄酒
  • 玛歌城堡干红葡萄酒
主编:何芳副主编:许赫赫策划/执行:雨露设计:陈婉敏动画/制作:黄明略/王鹏
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