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50W份调研报告得到的数据表明,中国的女性肤质比例中,除中性皮肤外,其他的不均衡肤质总比例可达80%,而更完善的报告中指出,15岁以后,中性肌肤基本百中无一!而女性面临的肌肤问题主要集中在干燥缺水、毛孔粗大、黑眼圈、脸色暗黄、青春痘等方面,每年有超过90%的女性被皮肤问题所困扰。

而造成这些结果的最大原因是来自于外部环境,如大气污染、电波辐射等环境问题的恶化,比如 PM2.5 对皮肤造成的极大影响。当然,个人习惯也会影响皮肤状态,比如心理压力、暴饮暴食、熬夜等都也容易造成皮肤问题。所以,女性在“隔离”“防护”等皮肤保护的产品上,也会更大程度的关注。

电脑、手机的普及同时,很多人开始关注起其产生的辐射是否对人体皮肤有危害。专柜能遇到孕妇很爱的一个提问:隔离是否能够阻挡辐射?那我想问,目前有没有人说把隔离霜涂肚皮就可以保护宝宝的安全了?隔离霜能阻挡辐射这个传闻明显是不成立的!

彩妆是否有危害皮肤这个问题还没有定数,但是要隔离彩妆却被很多人憧憬着。如果真的能隔离彩妆,就需要像个金钟罩那样包裹着皮肤,这时候的皮肤根本很难呼吸,皮肤痘痘、闭口问题就会出现。况且还没有像金钟罩一样的隔离出现。所以隔离彩妆这个传闻只是个幌子,也是明显不成立!

雾霭、汽车尾气,等等的城市脏空气到处弥漫,为了保住这副脸,很多人信以为真,但是过滤式的口罩都做不到隔绝雾霭,何况仅仅是一只膏体面霜?所以传闻不成立!

传闻某X品牌当年一款低防晒值的防晒霜销量不好,然后它们的市场部就想出了“隔离”的概念,早前广告法没有那么严格,就大张旗鼓打着“隔离紫外线、脏空气、彩妆“的亮点,获得大卖!隔离从此诞生啦。

  • A1

    隔离里所包含的防晒指数都比较低,一般会在spf20左右,如果日常在办公室办公,可以懒了涂防晒这一步。如果是有户外的活动或者经常接触到阳光,还是要涂一个spf30以上的防晒会比较保险。

  • A2

    搓泥的问题有很多,但是总的来说,除了角质层太厚发生搓泥,大部分的情况都是因为护肤品和隔离不融合产生的。所以遇到搓泥的现象,可以直接交替着来试探到底是哪个护肤品导致后续隔离发生了搓泥的现象,相应那个护肤品可以放到晚间使用,避免再发生搓泥现象。

  • A3
    当然有啦!

    方法重点1:隔离要同一方向涂抹,切忌打圈涂抹

    方法重点2:某些调整型隔离要分区域使用

    比如:紫色、蓝色用在暗沉区域
    绿色用在泛红区域
    控油细致毛孔型的用在T区
    光泽感的用在高光区
  • 统筹:铁启暄
  • 策划:陈进文
  • 设计:吴桂标
  • 前端:蔡宝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