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影帝聚会鲜肉踢馆

获奖榜单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活着像是在做戏,而电影却拍出了人的一生。
也许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收获最热烈的掌声和最顶级的成功,但是香港电影仍然努力将最动人心魄的电影人生呈现在我们面前。
你曾经为哪个镜头落泪,又曾经为哪位演员点赞?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4月19号为你揭晓电影人生的赢家!

  •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

    刘青云凭借在电影《窃听风云3》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男主角奖,这是时隔8年后他再夺该奖项。评委大赞刘青云把城府极深又重情重义的土豪大佬演得质感十足,层次丰富,不抢戏但相当夺目。

  • 最佳女主角:赵薇

    从古灵精怪的“小燕子”形象红遍亚洲开始,就注定了她的不平凡。导演处女作即获得7.2亿的高票房,赵薇重新做回演员也是轻车熟路,褪去小燕子时代的顽皮嬉闹,赵薇凭借电影《亲爱的》,从入围者汤唯、周迅、蔡卓妍和吴君如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 最佳影片:《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以民国时代为大背景,以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爱情经历为引子,塑造当年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还原了一个充满自由理想、海阔天空的时代。虽然最终内地总票房仅5151万人民币,但影片获得了业界的一致赞许及各大电影节的垂青。

  • 最佳导演:许鞍华

    许鞍华是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常客,上部作品《桃姐》成为2012年金像奖的最大赢家。这次凭借《黄金时代》许鞍华不仅再获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奖,还于上周斩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4年度表彰大会年度港台导演。

  • 最佳男配角:曾江

    曾江凭借《窃听风云3》荣膺最佳男配角。曾江因为83版《射雕英雄传》中的黄药师一角被内地观众所熟知,他今年已经81岁高龄,在后台发表得奖感言时,他数度哽咽,眼眶泛红,拿着奖杯的右手也不住颤抖,可见心情非常激动。

  • 最佳女配角:王菀之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以后,王菀之便以五个提名打破该奖的历史纪录。这次王菀之更是凭借电影《金鸡SSS》在拿下最佳新人演员奖后,再夺最佳女配角奖。登台领奖时,王菀之激动落泪,“真是没想到我作为一个新演员,拿到这么有分量的大奖”。

小鲜肉pk老将

“鲜肉”一词注定是今年电影圈里的最热门的搜索词。
他们不惧权威不惧挑战,打通了香港电影的任督二脉,为它输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第34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
影帝影后欢聚一堂,新仇旧恨胜负未分,鲜肉却已来势汹汹!三足鼎立香港电影是否面临重新洗牌?

  • 刘青云

    彭于晏

    角色PK:

    新“四有”土豪PK黑帮小混混

    演技PK:

    这是刘青云第十五次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杜琪峰曾经评价“有一段时间我甚至觉得,只有他能拍我的电影。”另外,不少香港影评人则坦言,彭于晏依靠胸围取胜而非是表演斩获提名。他所饰演的一代宗师气场稍显较弱。

  • 吴彦祖

    刘青云

    角色PK:

    “小烟熏”魔警PK高智商精神分裂者

    演技PK:

    吴彦祖的《魔警》虽然也很颠覆,但用力过猛也是演员之大忌。虽然《窃听风云3》不如前两部叫好叫座,但刘青云的表演是毋庸置疑的。而新上映的《暴疯语》又让刘青云有了毫无保留的一次发挥,两片护航。

  • 方中信

    曾江

    角色PK:

    性感“小蘑菇”PK千年老戏精

    演技PK:

    配角更精彩!方中信在片中顶着土得掉渣的蘑菇头、满口围村话,演技却是炉火纯青;而曾江则演出一个“心怀杀妻血仇”的房地产大鳄、深情父亲。两人的罪恶表情连面部肌肉都在抽搐,实在应该“怒赞”!

  • 赵薇

    周迅

    噱头PK:

    乡野“村花”PK撒娇的“女汉子”

    角色PK:

    两位都是实力演技派,有趣的是周迅去年神速恋爱大婚赚足了头条和眼球,“宿敌”赵薇也当导演、买酒庄、入股阿里影业,赚钱风生水起,而且内地两大最高等级花旦同场竞技的场面确实并不多见,所以这也将成为今年金像奖的最大看点。

  • 汤唯

    赵薇

    角色PK:

    文艺女神PK乡野“村花”

    演技PK:

    汤唯的“凝神”功力了得,她眼睛中透露的内容能够深入到观众内心,《黄金时代》等片让她成为“文艺片女神”。另一边,赵薇在片中不惜自毁形象,不仅有大量的内心戏,还有很多奔跑、扭打的戏,体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一个极大考验。

  • 蔡卓妍

    吴君如

    角色PK:

    与时俱进的“妈妈桑”PK新鲜热乎的“援交少女”

    演技PK:

    《金鸡》这种港式喜剧片,导演和吴君如明显没打算在深度上挖太多,但她是贵圈极其少见的不顾形象勇于夸张扮丑、极尽搞笑之能事的女星。而阿Sa也在《雏妓》里抛下形象,挑战尺度,完全牺牲色相的突破性大胆演出。

影片看点

本届香港电影金影奖的提名,包括22部香港电影以及5部两岸合拍作品入围。
由古天乐、刘青云主演的《窃听风云3》一路领跑,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狂揽11项提名。《窃听风云3》独揽
11项提名领跑全场,《黄金时代》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分获10项提名紧随其后。

  • 《亲爱的》

    赵薇很拼!完全不顾及颜值,将一个家庭贫困、头脑一根筋的安徽农村妇女演绎得惟妙惟肖。黄渤也在电影中褪去了他一贯的喜剧特质,原生态地展现了南粤大地外来打工者和市井小混混的生活状态,并将一个寻子三年最终寻到欲哭无泪的父亲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 《黄金时代》

    这几乎就是一个注定由汤唯出演的电影。看得出她是认真地在活萧红的人生。这部电影是她演技全面提升之作。以往冯绍峰在镜头前有着一种不自觉的装,但在这部电影里,卸下了自我向人物靠近。《黄金时代》是强烈的文学气质电影,是文艺青年的首选。

  • 《窃听风云3》

    在《窃听风云3》中,存在刘青云为首的一众土豪,而且是有理想、有文化、有情义、有深度的“四有土豪”。片中不仅有古天乐、刘青云、吴彦祖三大男神争霸之外,还有周迅、方中信、黄磊等各款男神女神,不仅可以让大人养眼,更适合用来引导孩子们养成正确的审美理念。

  • 《香港仔/人间小团圆》

    香港地区的《香港仔》进入内地后变成更为文艺的《人间小团圆》,集结了香港实力演员。少有激情演出的“玉女”梁咏琪也突破了限制,大秀身材。除此之外,梁咏琪的这部分戏也揭露了现在香港娱乐圈不少“潜规则”,因为她在电影中扮演的是一位已经成名很久的模特。

  •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港式的口语幽默、当地百姓熟知的关于大埔的槽点、堂而皇之的植入性广告让影院中的观众不止一次的哄堂大笑,这充满香港本土特点的电影。随着故事的推展,陈果就慢慢将情节转移到了人性的角度上了。当然,更深一层的还有政治的阴谋,饱含了陈果所展示的香港普通民众对于政治的不满。

  • 《魔警》

    《魔警》的拍摄灵感来源于轰动香港的魔警徐步高杀人的真实案件,不仅剧情方面,就连特效也与其他警匪电影格外不同。整部电影的色调很压抑,无论是从配乐,镜头的调动或者说色彩上,都完全围绕着“魔”字。另外,男神吴彦祖的小烟熏也十分吸睛。

  •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

    电影周显扬搜集了大量150年前的广州历史照片做参考,无论造型或场景上,以当时的真实情形衍生创作,让场景、造型赋予时尚、历史感。从内容来看,基本都是聚焦于片中男性角色们的争斗,阳刚气息十足,鲜肉胸围横飞,让人完全忽略了女性角色的存在。

  • 《撒娇女人最好命》

    “从来没见过这么搞笑的周迅”、“周公子成功让我笑出了腹肌”。不少观众表示男一号应该是周迅。影片中女汉子苦练撒娇绝技追爱的桥段简直堪称一本女人撒娇教科书,而其中台湾撒娇女勾搭男生的桥段则阐释了绿茶女的真面目。

  • 《雏妓》

    阿Sa在片中接受从影以来最大挑战,放下清纯少女形象和任达华上演激烈情欲戏。《雏妓》的电影海报中,阿Sa更是以全裸拍摄,让所有人都感到哗然。从预告片中更是可以看出,阿Sa演技真是有好多大进步而且牺牲好大!好友容祖儿则大曝阿Sa在拍摄的过程当中,由于要投入角色险些抑郁。

  • 《金鸡SSS》

    “金鸡”系列的看点一向在于以风俗业为基点回顾今昔。草根视角接地气,过气大佬“哥顿哥”捏剑诀般的夸张手势、旧小说式的口头禅“家法伺候”,都让人回忆起黄金时代港式黑帮片的老桥段。另外,由于“大笑姑婆”吴君如的好人缘,片中客串的大牌云集。

明星风尚

  • 赵薇

    Oscar de la Renta 2015春夏系列

    着装亮点

    最近几年赵薇在红毯失手的次数越来越少,让人几乎快记不起来之前的“黑历史”,Oscar de la Renta 2015春夏系列礼服去掉下半身性感的透视更加端庄,及肩的longbob紧跟潮流,这样努力的赵老板真的让人没法不给她点赞。

  • 舒淇

    Emilio Pucci 2015早春系列

    着装亮点

    舒淇身穿Emilio Pucci 2015早春系列白裙,正面的蛇形镂空设计让纯洁的白裙充满了魅惑,勾勒出性感的身体曲线。对于舒淇来说,性感的红毯造型是驾轻就熟,想要失手都难。

  • 汤唯

    Emilio Pucci 2015早春系列

    着装亮点

    汤唯这件特别定制礼服把狂野的皮革穿出了清新淡雅的味道,清新的薄荷蓝和立体花朵装饰更加凸显女神的仙气,不过深V和露出的一条大白腿也让人意识到女神也是接地气儿的。

  • 郭采洁

    Lanvin 2015早春系列

    着装亮点

    湾湾年轻一代的影人代表郭采洁选择的也是湾湾历来最爱的品牌Lanvin,不过如此复杂的层次着实不太适合身材娇小的“顾女王”,反而略显累赘。

  • 张家辉

    Burberry Prorsum 2015春夏系列

    着装亮点

    张家辉身穿Burberry Prorsum 2015春夏系列,型男风格一览无遗。

  • 杨千嬅

    Zuhair Murad 2014秋冬高定系列

    着装亮点

    杨千嬅的美和年轻时候相比,绝对是提升好几个高度,黑白双色的高级定制礼服端庄大气,钻石项链垂在背后。

  • 吴君如

    Valentino 2015春夏系列

    着装亮点

    要从一个谐星转型当女神比脱星要难多了,但是吴君如做到了,禁欲气息十足的Valentino穿在她身上都变得服服帖帖,论外形有外形,要演技有演技,绝对赔得起那么会拍片会赚钱的导演老公。

  • 蔡卓妍

    Marchesa 2015早秋系列

    着装亮点

    阿Sa这身红裙也是仙气足足,但是堪比阿姨的随意发型和过于繁复的项链都在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