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到了适婚年龄还没恋爱,是不是会成为别人眼中的异样?是的,在中国的社会中,单身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而且肯定是个人有问题。虽然社会的进步让大家都觉得这个看法是偏颇的,但是遇到个案的时候,也许会忍不住这么想。
  • 很多人都认为,颜值是单身的重要原因之一。长得不够好,所以没有人看中你。很多女人为此去不断改变自己的外貌,朝着男人喜欢的方向改变,还是不得其门而入。
  • 什么是剩女?就是被男人剩下的女人,换言之,没有男人要的女人。这话说得,好像单身的女人一无是处,只要有一个男人肯牺牲自己作为她的太阳,剩女肯定会感激涕零。
  • 有人说,现在一切都看物质,没有钱的女人没有人要。因为你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精明的头脑,更没有广阔的人脉和强硬的背景,要脱单,那是难上加难?君不见,每个脱单的女人都很有钱吗?说这句话的人更像是附和女人那个观点“男人都是爱钱的”。
  • 每个人都会在感情路上遇到一两个人渣,可怕的不是爱过人渣而是对人渣耿耿于怀。每次相亲或者约会脑海总是自动拿出前任进行对比,无论是与谁在一起其实都在找着前任的影子。
  • 如果你还是“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过着古代人的生活,每天的生活圈子就是工作回家毫无新意可言,你的交友圈子也简直乏味到极致。
  • 明明没有公主命却养了一身公主病的女生其实并不少见,对爱情更是各种需要呵护和照顾,明明已是成年人却依然以“宝宝”自称,不禁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
恋爱中事事都会很快乐吗?“恋爱中的女人最美?”“稳定爱情对事业有帮助?”这些坊间传闻真实吗?现在,我们就用数字告诉你答案。
  • 10.96%
    生存资料消费
  • 14.39%
    自我增值费用
  • 90%
    找工作成功率
  • 34%
    健身时间
  • 19.58%
    跑步运动
  • 10%
    职业妇女比重
  • 45%
    独身者比重 (芬兰和丹麦)
  • 23小时
    空余时间 (每周)
“过去,大部分单身的人,是因为自身条件不好‘被动单身’。现在,越来越多有能力的人选择‘主动单身’。”国内知名婚恋分析师,点破了单身趋势背后的原因。社会日趋多元化,自由度提高也让女性有更多样的选择。
单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单着单着就老了!不管你是终身不婚族,还是不愿将就派,倘若能让自己时刻保持在年轻美丽的状态,冻住肌肤颜龄,谁还在乎你有没有男朋友?每个晚间独处的静谧时光,都静下心来好好呵宠肌肤,深层清洁扫去一天杂质,用精华打开吸收通道,边泡澡边敷个美美的面膜,再为全身来次彻底的角质大扫除。享受每天都是焕然一新的自己,当然比90后更有竞争力!
  • AGENT PROVOCATEUR Tanya 蕾丝绢网缎布巴斯克紧身胸衣 RMB6096
  • I.D. SARRIERI 施华洛世奇水晶缀饰蕾丝绢网睡裙 RMB2908
  单身有什么好处?比如可以到夜店里欣赏不同的帅哥。哪天在工作上受气了,打扮自己一番,到夜店里和帅哥调调情,也是缓解压力的方式。
       可以和要好的同事玩暧昧,也没有碍着谁。一个小动作、一个眼神、相视而笑,工作都变得不那么讨厌。还可以在中午休息时间吐吐槽、谈谈理想、聊聊人生。
       身边有献殷勤的男人,大大方方地享受。有些不想做的小事,他又愿意代劳,有何不可?你只要一个媚眼、一个笑容,对他来说一句足够。
       更别说,在床上可以自然表达感受,不用顾忌身边男人像针尖那么大的心眼,明明他做得不好,你不光要安慰他,自己想过得舒服还要婉转点。和one night的帅哥,什么都能讨论。你不必迁就一个糟糕的伴侣。
       如同花儿一样,如果你不给它浇水,那么它就会枯萎,感情也是如此,如果没有及时的爱护与关怀,那么感情也会变质。你周围有没有这样的朋友,他时常在抱怨自己是如何希望得到另一半的关心。根据当时的情景,这种抱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大多数人低估了,维持一段健康的感情需要多长时间。没什么感到奇怪的希望另一半多花些时间和你呆在一起。如果你不准备考虑其他人的需要,那么你适合单身生活。
        工作、会议、KPI;生活、韩剧、吵吵吵。生活杂音太多,容不下半刻清闲。“我想静静”,在国内快节奏的生活之下,变成了奢谈。要想找寻静谧的生活,必须开启一趟休闲的旅程。
        要休闲,肯定不能留在亚洲,东亚被购物的人群攻占,东南亚被徒步的文青盘踞,西亚气候不适,安全堪忧。南亚?算了,不提也罢。至于其他大洲,要论舒适清闲,唯有欧洲。这片土地和这土地上的贵族一样,都养尊处优着,适合每个渴望清净的人前来。
        欧洲清闲游,首选奥地利,安逸、精致、美妙。这个有着古典艺术气息的国家,就在巍峨的阿尔卑斯山麓和星罗密布的湖泊旁边。富丽堂皇的宫殿与古典雅致的音乐辉映,美丽的多瑙河穿城过巷,绕过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这里是欧洲的中心,也是音乐的故乡。这里一无所有,工作、噪音、喧嚣的人群;这里拥有一切,山水、艺术,静谧的生活。
在职场与男人博弈较量,是现代社会给予女性的自由之一。在国际化大都市,不少单身女性都是职场精英,而且成功的同时也更具魅力,她们不是只会用黑色和直线条包裹自己的、让人望而却步的“男人婆”,适度的色彩、优雅的剪裁甚至是俏皮的款式……职场需要智商情商同时也需要衣商!
你还在单身?别担心,你一点不孤单。最新统计发现,中国的单身人数已经达到惊人的2.5亿!比德国、英国、法国三国人口总和还要高。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丰满羽翼,单身的你,大有可为。
  • 享受一个人时光 遇见未知理想
    观察 细节
    对生活要充满好奇,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都可能是值得学习,观察生活细节,也许可以打开生命的事业第二春。
    发现 爱好
    单身以后,就会觉得好多时间都是自己的,让特别的Idea冒出来,不要害怕尝试。 让自己保持着足够的好奇心,在无心之中成就自己的另一番事业。
    用心 学习
    在繁忙的工作中仍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实属不易。在时间管理与学习态度上必定要下一番功夫。参加一些课程或者学习沙龙都是你不错的选择。
    结交 朋友
    多结交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仅仅能够因为朋友保持学习的热情,更重要的是能够拓宽你的交友圈子。
    有伴侣或者有家庭的时候,哪怕是家里仅仅多了一个人,你也会觉得时间被排得满满的,而且会觉得上班和下班分得很清楚,哪怕旁边那个人没有太多影响你,也会觉得心静不下来。
  • 重拾行囊 再次回归自由乐园
    精神 喊话
    一个人你可以,找一面全身镜,看着镜中的自己。看看这几天的你的变化,你失去的是一个情人,不是自己,所以请大声告诉镜中的那个人。让她勇于面对自己,给自己一个改头换面机会。
    造型
    改变外形是改变心情最快的方式,换一个神清气爽的新发型,自我感觉会立刻发生改变。正式告别你以前的恋情,不再被失落与痛苦纠缠,就成了一种属于你的重生仪式。
    旅行
    也许过去你喜欢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旅行,但是现在你需要习惯一个人出发。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如此有随机应变的能力,你会对自己升起一种新的自信。
    习惯 单身生活
    任何事情都有一体两面,爱情虽然甜蜜,却也常常让人不自由。独处,是与他人相处的基础,唯有当你把一人世界经营的很好,才能在两人空间里安然自在。外在是内在的投射,只有在你真正懂得爱自己之后,那个真正爱你的人,才会来。
    不管以前是谁离开谁,在这个当下,曾经甜蜜美好的爱情,离开了你。总之,你又从两个人的空间,回到了一个人的时间,再度形单影只,感觉自己像冬天里一片孤零零的叶子。
  • 选择单身 真实自我的保护色
    吃喝 玩乐
    无论是同事还是以前的同学,在有空的时候赶紧都约出来吃吃饭玩玩吧。很多时候保持大家的关系和拓宽圈子都是由吃喝玩乐开始。
    保持 激情
    保持对世界是好奇心,对人的热情,当你与别人友善时你收获的便是满满的好印象。
    分手 亦是 朋友
    既然大家曾经成为情侣,想必两人是相互是了解的。而这样的了解,不是认识几年甚至几个月的朋友能够做到的。假如你们是和平分手的为什么不能保持做最了解对方的朋友呢?
    交友 广泛
    你有没有观察过自己的微信中有多少位好友呢,你听说过六度人脉吗?也许你的王子就出现在六度人脉当中。
    打开手机,刷着各式各样的朋友邀约,又在烦恼着今晚要拒绝谁。不是所有单身的女子都是宅女,即使是经常与朋友吃喝玩乐也可能是单身的呢,人生苦短为何不好好把握青春疯狂一把呢?
  • 习惯孤独 热爱一个人的自在生活
    享受 一人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过,你能够享受足够的自由,说走就走的旅行、与朋友促膝长谈、去别的国家或者城市发展。一个人的时候不是被约束的恰恰相反这样的生活有无限大的精彩。
    生活 理想
    单身人士,每周比情侣们会多出23小时空闲时间。这位专属你可以自由支配。可不能白白浪费了这宝贵的23小时,我们除了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更要做到克制、节制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与此同时你必然要放弃掉一些东西。
    自己 负责
    无论你是被动还是主动选择一个人生活,你都面临着对于自己更重更大的担当。无论是对于工作、父母还是自己的未来安排,单身的人更要井井有条地安排下去。
    防身术
    一个人生活时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则是安全,尤其是夜晚的时候危险更是无处不在。所以学会保护自己变得尤其重要,学会一招半式的防身术能够保护自己更让家人放心。
    孤独没有什么不好,使孤独变得不好,是因为你害怕孤独。人,一辈子,无非只做两件事:一、处理与世界的关系;二、处理与自己的关系。说到底,其实只有一件事——处理与自己的关系。再说得透彻些,就是与孤独共处。
  • 宁愿暂时一人 也要遇到更好的人
    兴趣 广泛
    单身的人越来越多,除了促进电商发展,还给社会带来什么影响?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副教授方刚说:“单身增多,不会造成社会危机,相反,它是社会进步的表现。多些提升自己,让在单身市场上有更强的竞争力。
    不做 宅女
    单身其实最容易宅,想要走到户外,就一定要给自己一个理由。去滑雪,去日光浴,去旅游。只有给自己一个有趣的目的,才能摆脱懒洋洋的家。
    择偶 原则
    别抱怨,一直遇不到对的人。不要因为时间而影响你择偶的标准,更不要因为身边人的言语而对爱情妥协。用优雅姿态迎接那一位Mr.Right。
    发现 身旁的美好
    发多数的恋人除了是朋友介绍、家人介绍之外其他的大多情侣则是源自身边的人,多发现一下身边的人,说不定爱情就在身边哦。
    单身,这种中国传统观念中的另类生活状态,一直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中国目前单身的人数是2.5亿,仅仅北京地区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却选择单身的就有100万。数字虽然吓人,但是单身生活可以一点都不吓人。
  • 享受一个人时光
    遇见未知理想
  • 重拾行囊
    再次回归自由乐园
  • 选择单身
    真实自我的保护色
  • 习惯孤独
    热爱一个人的自在生活
  • 宁愿暂时一人
    也要遇到更好的人
享受单身是一种快乐的生活态度 单身的你,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不妨继续寻找;如果找到合适的,不妨选择大胆爱。挑战世俗的偏见,不是为了反对而挑战,而是为了幸福愿意等待。单身与否,都是为了幸福,即使是单身也能优雅向前。
统筹: 余雯汶
责任编辑: 余雯汶 采写: 赵俊兰
设计: 李晓旭 前端: 宋颖纯